明天是个好天气

我叫阿北

虐心的桥段全部都删减(二)

原顾

原炀和顾青裴的事儿到底也是瞒不住的,原立江知道之后,盛怒之下让两人一起回原家宅子。

原家老宅,书房。

原立江坐在办公椅上,看着面前摆着的一摞照片,一脸沉重严肃。到底是当家做主多年的大董事,板起脸来,总是有些骇人的。

原炀握着顾青裴的手,眼里透着坚定。

原炀率先开口“父亲,我是认真的,我爱顾青裴,我跟跟他过一辈子!”

“你说什么混账话,你跟一个男人过一辈子,外面会怎么议论咱们原家,你还要不要脸了!”

“我跟谁过一辈子那是我的事儿,关外人什么事儿,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又有什么可丢脸的!”

“放屁,你不要脸,我还要呢!”父子俩声音一个比一大,不甘示弱的争吵。

顾青裴一言不发,但是也一直没有松开原炀的手,表明了他的态度。

原立江看向了他这个年轻有为,甚为器重的心腹属下。当初也是因为看着顾青裴聪慧稳重,能治得住他这个刚从军队回来的叛逆儿子,但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局,他后悔的太阳穴直跳。

他看了顾青裴好一阵子,深深的看了一眼,有谴责,有失望,有愤怒,莫名还带了些许的舍不得。到底是欣赏重用了多年的心腹。

“顾青裴,新加坡最近需要个一把手操持一下,我一向信任你,你去我比较放心。”

顾青裴抬起头,金丝眼镜下的漂亮眸子看着原立江。“原董,我辜负了您的信任,但我是真的喜欢原炀。”

“爸!你要是把他送到新加坡去,我也不会留在这儿,也省得碍你的眼,给您留个清净!”

“你混蛋!”原立江终于吼了出来,愤怒之下,将桌子上的东西扫了个干净,漫天飞扬的打印纸,写着密密麻麻的字。而中间混着的照片确实格外显眼。

顾青裴看着轻飘飘落到地上内些让人脸红心跳的照片,一瞬间呼吸错乱,一向运筹帷幄的他终于是慌了。

他们还愣着,原立江却没有给二人反应的机会。

“你敢跟着他去,我就把这些照片公布出去!挡上你的脸,就算有人知道,也不过是酒桌谈资,笑话我原家大公子花天酒地罢了!”

“你敢!”

“我怎么不敢,你是我儿子,没有人敢在你面前说三道四,可顾青裴呢,你说你爱他,你怎么爱他!照片公布出去,顾青裴就会一无所有,颜面扫地!到时候你能做什么,在他被人戳着脊梁骨笑话的时候跟他说你爱他?有个屁用!你敢站在我面前打包票说顾青裴在因为跟你的爱情而失去了所有的金钱权势,甚至尊严的时候还会义无反顾的跟你在一起吗?”

原炀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顾青裴,他好似真的在思索,思索原立江的话。

原立江接着说“你想过没有,为什么你觉得外人不敢在你面前笑话你,因为你姓原,你是我儿子,因为你老子是原立江!”

原炀浑身一颤,低下了头,是啊,原炀是谁?原立江的儿子!别人忌惮他讨好他,是因为他老子是谁,而不是他是谁。

一向心高气傲的原炀,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没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不能公开自己的爱,更护不住自己的爱情。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今天拿着照片要挟你的不是我,而是真正的对家,凭你自己,你有什么对策与人家周旋,你有什么资格跟人家谈判!就你现在这个样子,怕是人家照片都撒的满天飞了你才知道吧!你拿什么去保护你的爱情不受侵扰!”

原立江平静些许,无论是自己的大儿子还是这个极为优秀的心腹,他都舍不得,都不想失去。

原立江嘲讽似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到时候焦头烂额,你不会想着扑到顾青裴怀里等着他想办法收拾烂摊子吧!”

三个人静默良久,最终还是顾青裴打破了沉默“原董,我考虑一下。”转身拉着不甘心的原炀走了。

老宅终于恢复了安静,原立江疲惫的把自己扔进了柔软的办公椅里。他能依稀听见楼下汽车引擎声,慢慢的也听不见了。

他缓缓的抬手按住眉心,一下一下的揉。平静了数十分钟,呼吸终于规律了下来。

原立江起身,看着满地的杂乱,叹了口气,弯下腰一张一张的去够照片“这混小子,做事一点章法没有,走了也不记得把自己的把柄带走...”

握着手里的一叠照片,慎重的数了两遍,一张没少。慢慢挪着步子疲惫的走出了书房,才吩咐佣人把地上收拾干净。

原立江下楼,老宅安静的吓人,唯一发出声响的就是冬日壁炉里烧的热烈的火,劈里啪啦的炸开。

他默默的走到壁炉前面,走向这个大宅子里唯一发出声音的物件。看着里面热切的火,甩手把照片扔了进去,伴着火星兹拉作响转身离去。

回去的路上原炀开车,顾青裴坐在副驾,二人一言不发,到了家也都是默默脱了鞋子和外衣。顾青裴叹了口气,rua了下他家小狼狗的头,嘶,还挺扎手。

看着这个好像打架打输了委委屈屈找主人求安慰的模样,顾青裴心都化了。“我去给你倒杯水吧,去沙发上坐会儿吧。”原炀耷拉着脑袋,听话的坐过去。

等着顾青裴回来,抱着他的腰,窝在他怀里。“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没用,我要是能抗衡住我爸一星半点,也不至于是现在这个局面。青裴,我会努力的,努力能可以与你并肩而立。你不能嫌弃我,不能不要我,不能因为我现在没用就去找王晋...”

小狼狗委屈巴拉的蹭着他,顾青裴失笑,什么玩意儿,这时候还不忘吃王晋的醋。“我相信你,不管你做什么我都相信你,支持你。”

顾青裴回抱着他,安慰他家的大狗勾。原炀松开他,握着顾青裴的手,越攥越紧,生怕撒了手顾青裴就不见了。

原炀眼里盛满了泪水,晃晃悠悠的往下掉。顾青裴凑近吻了吻原炀的脸颊,轻轻舔去他的泪。原炀顺着与顾青裴接了一个虔诚而又绵长的吻。

顾青裴琥珀色的漂亮眼眸装满深情,安安静静坠下了一滴泪,砸在了原炀的手背,原炀被滚烫的泪烫的一抖。烫到未来三年,上千个日夜的深夜里,原炀都握着手背,握得生疼。

原炀终于压抑不住的趴在顾青裴肩头放声痛哭,哭自己没用,哭自己无能。顾青裴轻柔的拍着他的背,一下下安慰着小狼狗。

二人谁没有提新加坡的事儿,但都心知肚明,此事已成定局,如今能做的也就是好好道别。

这几天原炀总是絮絮叨叨的。“天气一冷你就手脚冰凉,袜子要穿棉的,要厚的。”

“你胃不好,我不求你按时吃饭,但一定要记得吃,不要总喝咖啡,更不许空腹就喝。”

“工作不要太辛苦,别总熬夜…”

“怎么,我熬夜长皱纹你就不喜欢我了?”顾青裴实在是听的耳朵都起茧了。这些话来来回回都说了好些次了。他瞪的看着原炀,好似他要是敢嫌弃自己,立马伸出狐狸爪子挠他!

“怎么会,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原炀委屈,瘪瘪嘴,“我怕你生病,你离我那么远,生病了我也不能照顾你,天冷不不能给你捂脚,胃疼了不能给你冲姜茶,不能给你拿药…”

顾青裴心一颤,他一向拿委屈的原炀没办法,毕竟谁能抵挡的了平时凶悍的狼狗突然软下来跟你撒娇抱屈呢!所以只能搂着哄着,任由他胡作非为。

三年后。

还是这个三年前闹得不可开交的书房,原立江的怒吼还犹在耳边回响。褪去青涩的原炀一身板正西装,拿着一张薄薄的纸,郑重地站在原立江面前。

原立江看着现在的原炀满眼惊讶,同时也欣慰自己儿子成长如此之快。“怎么,刚拿下海滨的地皮就来我这儿炫耀了?你怎么这么沉不住气...”“

爸,我不是来炫耀的,我是来——跟你谈判的,不知道,我现在有资格了么?”

“你确定?这块地皮咱爷俩抢了大半年,你付出多少心血,拿来换顾青裴,值得么,你手下人同意么?”

“什么值不值,从一开始就是为了他,从来就没变过!”

“行,你长大了,翅膀硬了,长本事了,我不管了,滚吧!”

“诶!”原炀恨不得一层三尺高窜了出去。

“混蛋!地给我留下!!!”

嗯......项目到底还是原炀做了。顾青裴把新加坡的公司完美的交给原立江就辞职了。回国自己创业成立了青衍。这个项目被原炀当作回归礼跟顾青裴一块而做了。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昔日的小狼狗终于长成了一个威风凛凛的狼,可以圈起自己的领地,认认真真撸狐狸。

未来腥风血雨,我终于可以站在你身边,与你共同踏上征程。

当外面遮风挡雨的狼回到家,看到自家的大狐狸,瞬间化身小狼狗,摇着尾巴绕着狐狸转圈圈。“你今天是不是又去见王晋了,怎么不带我,是我拿不出手么,是有什么生意我不能听么,我不可以么?”狼狗耷拉下大脑袋,满心满肺的委屈。

“我约了下午谈项目,你在开会啊...”

“我不管!你下次必须带我去!”

“好,带着你......”

夕阳缓缓坠落,拉长了世间万物的影子,也拉长了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二人的时光。岁月不知何许长,后来的每一天,小狼狗和大狐狸都过得分外幸福。

评论(5)

热度(2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